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20130620投資日誌:Fed資金回收失望賣壓

眾所期待的聯準會發表會議內容,市場認為聯準會覺得市場開始回穩,考慮在達成一定經濟數據下縮減寬鬆政策或者看情況是否升息。

今天台股再次跳空下跌,再一個缺口出現,外資與大戶期貨還是偏保守




美國在昨天公布會議結論,但是沒有太多跌幅,今天亞股才有比較大一點的反應,感覺就像在等著分析師消化訊息一樣,散發出來的結論是偏保守,結果就各國齊跌。

到了歐洲開盤,跌勢有再擴大一些,但其實也不清楚這是在下跌什麼。

如果聯準會因為經濟回穩而停止寬鬆資金,應該是好事,但是市場卻會因為擔心資金回收而下跌,感覺就像是啤酒上的泡沫太多,口味不佳,所以把一層泡沫刮掉,整杯分量少了些,但味道應該更好才對。


此外,這次發表回收資金的看法,對於我過去很長一段期間以來的困惑,看來將有機會看到答案。

這個困惑是什麼?

主要問題是升息循環這個東西,過去太多人跟我說過,連最近許多專業的報導都拿過去兩個循環的結果來說,當出現升息循環,就是大多頭時代的來臨。

但很有趣的一點,是這次聯準會與各國政府持續幾年的壓低基準利率,結果房地產與股價開始向上攀升,債券價格也狂飆。而美股甚至在所為失業率仍高,經濟狀況還不穩的氣氛下,突破了過去的歷史高峰。

我們用現在市場上的分析方向來看,美國經濟目前仍然不好,但是股價已經創了新高。

看起來很高很嚇人,不過各大分析師說其實升息循環才是真正大多頭的開始,現在是處於利率低點,似乎隱含著目前其實只是起漲點,股市更高峰大有可為。

此外,低利率推升債券價格,話說一堆錢在債券,一旦進入升息循環,債券資金大逃亡,大分析師都說這些資金會改往股市衝,所以現在相對股市算便宜,等到債券這麼龐大的資金湧入,股價更可以往上推升。

如果這些推論都是正確,那麼現在是在恐慌什麼?

就如同問到房地產的問題,說現在低利率,所以房價高,但是升息呢?
喔! 升息的話,因為經濟更好,通膨升溫,房價能保值,所以房價會更高。

因此股價與房價目前都處於一個降息會漲,升息也會漲的格局,看來真是萬無一失。

2 則留言:

水石 提到...

所以版主的結論是在酸分析師囉?
或者讚同分析師準備重壓股市與房產呢?

Albert Hung 提到...

我是屬於認為泡沫太多要撥一層掉的

剩下的就是好料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