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30504投資日誌:散戶保守 股市漲

最近台股再創新高,外資法人的期貨仍大舉偏多,指數從7700左右直衝回到將近8200點。

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講到,散戶持續看法保守甚至是偏空,那股市就還會漲。
猛然想到自己似乎成了所謂保守小散戶之一....




美國股市持續衝高,突破歷史新高,成了全球的領頭羊,各種好的消息也隨之浮上檯面。
大家每天在看美股能夠漲多久,結果就是不停的漲!

手上雖有些美股部位可跟著水漲船高,但就像每天要加油的人,看著油價上漲,只能嘆氣。

其它台股不斷衝高的也不少,很多就是抱在手上,看著它股價往上衝,但卻沒有再加碼的機會。




--------------------------------------------------

最近重新檢視自己的投資方法與挑選邏輯,發現有個蠻大的盲點,就是我手上的是許多防禦型的股票,營運夠穩健,但很多都缺乏成長力道。

而自己又錯過了許多更具成長性的標的,這對我來說要多費些心力。

----------------------------------------------------

這禮拜六美國時間,巴菲特的波克夏要召開股東大會,雖然我們大多人都無法飛過去參加。

但是這種時候,網路上都會有很多人同步刊載股東大會巴菲特、孟格與股東的對談內容。
我之前抓了好幾年,其實很多內容並不輸給巴菲特寫股東的信,有時候短短幾句回應,卻充滿了相當智慧!

大家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