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20121223投資日誌:年底接近尾聲

最近市場漲了上去之後,又有了一波的修正,時間將近年底,大家都在期待與猜測明年度的走勢應該會怎麼調整?




年底接近尾聲,逐步要來檢討自己過去一年的作為,過去一年以來,投資內容的體質尚覺得可以,但做法不夠積極,所以成效看來有限,這是非常可惜的。

未來一年的態度會更加積極,資金也會更充裕些。

年底會有一筆錢入帳,加上年終獎金,都會是些額外可投入的資金,加上手上仍有現金部位,都是可以利用的彈藥。

不過既然手上有彈藥了,缺的就是切入的機會點,所以面對市場,會期待市場下跌更勝於上漲。

明年度會有什麼樣的問題發生呢? 看來歐債的問題逐漸被淡化,歐洲許多股市下半年都持續上漲,看看幾個重點股市的表現就不難知道......


德國與希臘股市下半年表現都算不錯,這讓很多喊歐洲要趴的大師有點看走眼。

前陣子逛書局看到一本書是講為何大師們的預測都會錯誤,我也常預測錯誤,但我預測的方式沒有像那些大師引用太多複雜的數據,簡單的概念只有一個.... 那就是「雷曼危機」

雷曼等金融機構倒閉的問題,擺在眼前,我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數據推演,或者策略分析,但市場的變化與決策通常來自於人性,當大家對危機還記憶猶深,尤其是這麼大的全球性問題,既使知道大家的體質都不好,政府也會有共識要努力推出政策做多。

面對明年度的最大疑慮可能是財政懸崖,如果能夠因此造成一波恐慌,那應該是不錯,很多時候大家害怕的就未必會出問題,讓大家樂觀的就反而更要擔心。

讓我們回過頭來看看這個部落格之前對歐債問題的看法吧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tw/2012/05/20120410.html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tw/2011/12/20111209.html





--------------------------

最近有本書在推薦直接投資0050這種指數基金,之前在部落格也寫了很多。
這種指數的投資是絕佳產品,幾乎對所有投資者而言都是如此。

明年度我在這商品上的著墨與重視也會更加深。

另外,在年底與明年初,我也會再來彙整一下大家對於明年度市場的看法,去年底彙整市場氣氛的看法如下,有些準,有些不準,不過還蠻有趣的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tw/2011/11/blog-post.html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恩版主一年的分享
祝Albert新年操作順利
邁向財富自由

Albert Hung 提到...

多謝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