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經濟的形成

我對網拍沒有很在行,不過從人家身上聽到的內容,也稍微能夠體會到經濟形成的特殊魔力!!





我是不太了解,為何韓國會有在國內製作衣服的空間而且能賣到亞洲各地,而是台灣沒有這樣的空間,總之,這一連串的經濟體還頗特殊....

韓國的衣服設計的好,隨著韓劇與歌手傳遞到亞洲各地,在台灣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所以越來越多人偏好韓風的穿著,這樣的需求,讓有些人願意透過便宜的機票來回台灣韓國兩地跑,試圖去批許多便宜的衣服回來賣。

當有利潤出現,自然投入這個市場的人也變多,然後就有更多的人投入這個市場。

當然有些人不是很了解韓國當地的情況,有這樣的需求,就有人開始負責當起當地的導遊(工作A),專門協助到韓國批貨的人如何了解當地的交易習慣以及各採購地的特色。

而有些人可能沒時間常常兩邊跑,也就有人會負責在那邊接洽,專門幫忙台灣的人批貨(工作B),然後寄回台灣來賣。

有的人則是自己有管道,乾脆直接批了大批的貨,拿了一大堆回來台灣,再直接從台灣批給其他賣韓衣的賣家(工作C)。

除了這些負責接韓國貨的人之外,台灣這邊也會有很多人負責賣,於是各種賣場紛紛成立,各種拍賣區也變的更加熱鬧。

有人想賣衣服,但是缺乏資源,然後就會有專門負責當Model的人出現(工作D),也有負責幫忙拍照的人(工作E)出現,也當然會有幫忙美編(工作F),幫忙設計圖樣的人出現。

拍賣網站形成了,當然還要有人推廣,所以負責教人家在網路上增加曝光度的人就出現了(郭工作G)。

這種一連串的新種業務出現,串起來讓人覺得很有趣,這是經濟的魔力,有需求就會有利益,也自然而然就會有人跳出來連接需求與供給這兩端。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