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雜想)關於我所想的投資.....

對於投資的觀點,也是持續在修正。
隨著所看到的跟所學到的事情,持續在調整。

有時候跟人談到投資的觀點,如果沒有相近的背景或者經驗,有時候還是很難取得共鳴。

同樣的幾本書,在過去幾年前看到,沒什麼太多感覺,但是加上這些日子以來的一些體認之後,再重新回去看這些書,就會覺得感受差異很大,甚至覺得很震撼。

心裡面不免會覺得,怎麼當初沒有這樣的體認,否則能夠再多早些日子,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不過好在晚到,總比沒有到還好。

隨著時間過去,對投資的感覺倒是越來越保守。
也越來越認同關於巴菲特的投資觀點。

這並不是說一定要照著他什麼樣的模式或者風格去走,但有些想法真的是投資的核心觀念。

過去總會期望跟很多投資大師一樣,靠著選擇權或者期貨身價狂翻數倍,或者抓到趨勢狠狠大賺一波,不然就是發現趨勢,抓到飆股享有高獲利。

這些之前都曾經發生過,但隨著投資觀念的調整,這些在手上所佔的比重越來越低,也越來越覺得不重要。

殺進殺出對之前的我來說,仍有相當的樂趣,畢竟這曾經是我的工作,靠著市場震盪來取得利潤。

這對我而言,仍然是仍有機會賺到錢的一種技巧,但是似乎現在有別的投資方法更有趣。

也許是年紀漸長吧,對於企業的經營,覺得比較有趣了,便開始有興趣了解人家如何做生意,如何取得產業地位,對手在哪裡,如何賺錢......

如果能夠找到不錯,經營很用心的公司,透過參與公司的成長,累績下來的利潤,其實並不亞於整天在市場中忙著進進出出。

如果時間能夠再拉長,等到未來五年、十年之後回過頭來看,我相信這之間的差異會是很驚人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大大能繼續分享~謝謝!

Albert Hung 提到...

多謝您的回覆~~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