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20120116投資日誌:說好的選舉行情?

今天是總統大選完畢後的第一天開盤日,市場本來期待會有一波上漲行情,就算不是大漲,也相信有很多人期待是收紅的,結果大盤下跌了,而且暫時跌破了之前幾天的震盪格局。期貨部位略微保守。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對於趨勢是否形成,也不用太預設立場,之前幾天提到,重要的是要看有沒有一連串的價格走勢形成,不然的話,就仍是觀望居多。

市場氣氛仍不佳,所以有看到令人意外的上漲,應該都可以順勢調節部位。

不過市場似乎沒有那麼好心,整體來說處於膠著的局面居多。

這次總統大選,很多人認為某黨派選贏或者選輸,可能造成市場的暴漲或是暴跌,因此而押寶選擇權,不過就今天的狀況來看,也許狀況沒那麼好。

我對於這種賭注比較沒有興趣,但是對於押寶可轉債的波動性,則興趣比較大,也比較好玩。感覺比較像是可以玩很多次的刮刮樂。

-----------------------

我看指數一直都沒有下跌,好奇的把很多我有興趣的股票再拿來看一下價格,發現整體來說,股價至少還貴了20%以上。

這並不表示說指數會馬上下跌,但表示價格仍處於一個偏高的位置,至於有沒有可能來到比較甜美的價位,當然只能繼續期待了。

對市場難以掌握的人,就慢慢買,不然就等到這20%哪天能實現,就多買些。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