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20110611投資日誌:唯我獨走

這應該是最近很多人都在討論的事情,為何台股可以獨強於其他國家之中? 之前期待的大跌,在台股沒有出現,現在只能說繼續保持期待了。




這些日子台股逆勢上揚,據說是外資為了吸引散戶進場,所以強勢拉抬,想要塑造一種看起來怎樣利空都跌不下去的情況。不過感覺起來似乎沒有吸引到太多票房,量能還是沒有擴大,指數也沒有猛爆性的發展。

政府為了選舉不敢讓市場大跌,也拼命釋放出利多支撐,之前可能還會讓散戶猶豫是否要進場,不過昨天的一根大跌一百六十幾點,可能又讓很多人連忙縮手。

我們旁邊的日本,在地震後目前還沒有太多的復原。

最近股東會一直被大老闆拿出來稱為可怕對手的韓國,反彈後創下高點以來持續下滑。


被對立以久的軍官稱為大家都是一家人的中國,最近也沒有太多表現。講到中國問題就覺得好笑,老軍官從以前被教育要跟中共對立,結果退休後發現兩岸其實關係比想像中好,尤其老闆跟同事都跑去跟對岸勾肩搭背,自己也同樣熱衷,想不到不小心把檯面下的話講了出來,弄的老闆跟同事都尷尬。

印度最近也沒太多激情可見。

接著來看看俄羅斯,最近似乎也沒有什麼好的故事可講。


德國佬,可能去看球賽了

巴西.....

最後則是一點一點慢慢下跌的老美.....

這樣繞一圈看來,雖然台股在前波並沒有相當亮眼的大幅上漲出現,不過這陣子以來感覺是很能撐。

我們的態度還是一樣,對於未來只能有想法,有期待,但最後還是要看市場怎麼回應。
我蠻期待能夠有明顯的下跌,然後就看市場是否賞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