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20110421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跳空大漲,量能也隨之增加,指數突破之前的整理區間,外資與大戶的態度略為偏多,但也不是相當強烈,只是態度沒轉變之前都還算OK。


指標:短多、中持平、長多




最近市場還是在微熱狀態,從之前地震的恐慌當中走了出來。
前陣子有朋友問我,那時候剛好大跌到接近八千點附近,他問我有何看法,我說你就等接近八千點附近買個指數基金吧,有跌就買,不過他後來沒買。

這幾天手上的部位莫名其妙的增值,心想奇怪我沒買宏達電啊,怎麼也會增值?
結果原來是台塑這幾檔股票因為今年獲利大好,價格也持續創新高。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台塑這樣的標的是老牌權值股,不過在我到處詢問下,除了年紀較長的投資人之外,很多年輕一輩的投資人手中都沒有這檔股票,更有些是每天聽到,但從來沒買過。我想主要的原因應該是不夠刺激吧! 畢竟台塑太常聽到,感覺沒有夢想,沒有期待。

買台塑這種股票在年輕一輩的投資人當中沒有話題,大多數人不會因為有投資台塑而覺得你很厲害,反倒是找到那種名不見經傳的小股票,反倒比較受青睞,至於長期下來是否賺錢,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們來看看近期的走勢表現,今天突然拉漲停,是因為今年第一季的獲利太亮眼。

接著是看從金融海嘯以來的走勢,其實也還算不賴。

如果還原權值來看,似乎又更亮眼一些。

有些股票短期不起眼,不表示長期也不起眼.....

------------------------------------------------------------

有朋友問我說,短線的指標看來變來變去,到底怎麼看,我把這段期間指標上顯示的用圖片標示出來應該比較清楚,綠色是轉空,橘色持平,紅色轉多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