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20110419投資日誌

受到美股大跌影響,台股今天也是跳空收黑,三大法人賣超,量能也略為萎縮,指數跌到季線之下,沒能站穩季線,接著還是繼續觀察能否維持近期的走勢。


指標:短多、中持平、長多





美國被調降評等,加上歐洲一些國家財務危機,指數再度下跌,不過這幾次跌的還是大家都很了解的問題,然後履次被拿出來講,大陸為了擔心通膨所以打房升息,也是持續好一陣子的問題,這樣的事件能夠給市場帶來多少傷害,還蠻值得期待。

可惜今天看起來沒能夠出現很大的跌幅,就只能再多觀察幾天看看,可否有比較明確的方向出來。



今天有觸控面板廠宸鴻宣布配息,去年賺了23元EPS,結果僅配發0.5元的股利出來,讓很多人訝異,原因是公司要面對挑戰,要持續成長,加上採購更多自動化設備,所以要將賺來的錢再拿去投入生產。

以98年度來看,公司本業賺了31億的現金流入,然後投資固定設備等資產要花20億,然後發放一些股利後剩下11億左右的現金。在99年度本業擴張,賺了59億的現金,不過增加機器設備等投資要花上100出頭億,不夠的部分就先借個53億,然後再現金增資跟股東拿59億,拿太多了就先還個14億給股東。也許公司的未來很有錢景,不過參與的股東也會面臨較大的風險,公司本業賺的錢雖多,但可能比不上要投入機器設備的部分。

不過買股票各有所好,賺的方式不一樣,開心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