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20101105投資日誌:台幣突破防線

在道瓊收復雷曼兄弟危機以來的位置時,台股今天也在熱錢盤中湧入,造成台幣大幅升值下指數上漲將近百點,量能放大到1500億以上,形成突破跳空。

指數依然為:短多、中多、長多


我們在這陣子積極調整部位,目前看來算是略有收穫。
在恢復刊登長短期指標時,有朋友問我,之前在盤整區間,外資持續增加空單,加上指數震盪始終無法突破站穩高點,這時候怎麼還敢寫短多中多長多?

這個指標比較特別,是綜合幾個參考依據而成,基本上不會因為主觀的看法而有差異,綜合起來怎麼看就是怎麼寫,既然指標都是偏多,自然我就會明顯寫出來。

今天在美國持續決定二度寬鬆的情況下,資金大幅湧入,造成台幣在盤中大幅升值,還是靠著央行的買匯來守住重要關卡。
Rogers罵Bernanke只會印鈔票,而Bernanke說目前市場仍處於低度通縮至低度通膨之間,避免通貨膨脹太低導致通縮,因此寧願多釋放資金刺激市場提升就業(最好是還有助於推升股票市場價格)。
 面對台幣大幅走升,這時候能做些什麼呢??
看來當貨幣大幅流通時,買股票仍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