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20101101投資日誌:突破前高

今天是11月的第一天,也是個頗特別的日子,因為整理了將近十個月之後,終於突破前波高點,收盤是今年以來最高價。三大法人買超177億,量能略增。

指標為短多、中多、長多





資金持續湧入,台幣看似像煮沸的悶鍋即將爆開,台股衝破前波高點。

景氣成長速度放緩,但企業的獲利看起來仍頗亮眼,加上資金持續湧出,推升股票市場價格得以不墜。

宏達電前三季賺30元,價格漲停噴出。

 另外最近巴菲特投資的大陸公司比亞迪因為獲利不如預期所以股價大跌,幾個主要業務包含汽車、家電與能源當中,似乎僅有能源得以獨秀。前陣子有朋友問我說為何巴菲特會投資它? 說實在我也並不了解,若光看汽車成品並不覺得有特別其特之處,尤其是目前看來看去都在賣那款模仿Altis的F3,但或許在能源電池方面有它了不起的地方也說不定。

最近傳出新的新聞也是關於這塊,據說戴姆勒將與比亞迪合作在中國合資設立電動車公司。也許比亞迪製造汽車的主要目的並不在於汽車銷售,而是拿來練功,為了與其他汽車大廠合作開發電動車作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