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Facebook-部落格&媒體新趨勢??

前陣子看到好友綠角新成立了Facebook的版面,而許多知名雜誌媒體也紛紛走向Facebook,恰好有位網友詢問我,是否有打算也在Facebook上面成立部落格平台......




 多虧這位網友提醒,我也發現到Facebook的強大力量。
有別於一般部落格多靠搜尋與口耳相傳做為傳遞媒介,如果沒人幫忙宣導,以及搜尋引擎找不到你,很容易就淹沒在龐大的部落格之海中。
這時候就得靠到處去貼廣告PO文,請人家上部落格看詳細資料。

但是Facebook的聯結力量與回饋能力都比一般部落格還快速,也更加即時。
對一個新手來說,若想要快速出名,也許透過Facebook的力量會比去建立一個新的部落格還快速,透過Facebook強力的聯結效應,一個聯結一個,看到人家出現新聯結也會好奇的跟著加入,應該很快就能做到廣為人知。

但是Facebook的效能過於強大,算是好處也是壞處,如果沒弄好,很多事情都無所遁形。

雖然我很少使用Facebook,不過我大概知道一般人可以透過這個平台知道彼此的近況,跟哪些人結交朋友,去了哪些地方,認識哪些人,並透過身邊的資料拼湊出這個人的背景。甚至最近還有一個「讚」的功能,可以透過使用者連續在不同地方點選「讚」,來尋找這個人的性向與偏好。

對於如此強大的平台,經營者更是不能大意。
如果走錯步,或者做錯事,可能很容易就被大力宣傳。

我想我會有興趣在Facebook上面建立有別於這個部落格的新平台,屆時屬性與方向應該都會有所不同吧。

2 則留言:

kratoschen 提到...

其實也蠻麻煩的,非死不可出了蠻多事情:
太紅會被冒名,像之前的某冒名粉絲團。
被亂檢舉會直接被砍,重灌狂人不來恩的粉絲團就被砍了,被砍也不會通知你,也沒機會平反的。
至於我最重視的隱私權問題,分死不可的老總就說了句名言:以後要有人人都沒有隱私權的覺悟。

結論:
要經營要先三思...

綠角 提到...

加油
期待看到投資客日誌的Facebook專頁推出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