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20100831投資日誌:跌破季線

受到美股大跌以及鴻海半年報不佳影響,台股跳空跌破季線,指數下跌125點。外資與大戶的心態皆轉為保守。




今天比較大的新聞除了道瓊跌破萬點之外,最大的還是在於鴻海的半年報問題刊登在報紙的頭版。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受到大陸工資上揚、原物料價格上漲以及富士康的虧損影響, 上半年的獲利皆為下滑。
為此鴻海今天股價被打到跌停。之前認為鴻海市場結構轉變,因此賣出鴻海,將持續觀察這樣的決定是否正確。

廣達之前也是我比較多的持股之一,前波高點也因為認為結構上的轉變,也列為出清的標的之一。
去年底到今年初最大的改變,就是出脫了大多數的電子類股吧。

不過台達電是少數保留在持股當中的電子類股之一。


其次是之前提到投信法人逐漸減碼航運類股,但是散戶融資卻持續加碼中。
這部分也可留意。若修正幅度夠,應仍然可玩!


另外益通因為認列重大虧損,連續跌停,這也是頗耐人尋味。


看到這個想必更讓人感慨....


就近期的看法,趨勢仍由一連串的價格走勢所形成,目前可以看到指數快速下滑到季線之下,所以這幾天指數能否翻回季線之上就是觀察重點。基期影響,許多個股價格持續下修,就我的心態當然是比較期待市場能夠多跌一些。

1 則留言:

rigel 提到...

大型電子股中,台達電本益比名列前茅,的確不容易。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