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20100627 Weekly Watch

許多朋友對於每周回顧各主要市場走勢相當有興趣,因此我想之後還是定期自我回顧一下,留存個紀錄。
(圖片來源:宏遠證券)



首先留意近期市場的看法,台股在7000點附近兩次打底後上彈,在季線附近掙扎過後又再度回落。6/28日即將公佈5月份的對策訊號,是有可能從連四紅之後回落黃紅燈。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錄媒體報導各主要投資專家對於未來兩季的看法如下:

日盛投信投資長:第三季表現較第四季安全
群益投信投資長:第三季盤整,第四季較有行情
ING投信投資長:第三季整理,第四季可見8500~9000高點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台股6800~7800箱型整理
寶來投信副投資長:第三季在年線之下,先蹲後跳

從看到的結果來看,市場看法似乎逐漸轉為保守。我有認識一些投資專家對於未來下半年也是看不懂。主要是因為覺得景氣仍在復甦當中,所有的情況看來都不會更差,因此理論上應該樂觀偏多,但是卻又有一堆負面與不穩定的訊息影響,所以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日本股市與台股類似碰到季線反壓過後就呈現偏弱格局。

韓國表現算是相對強勁許多。

大陸股市受到一定程度的壓抑,目前還沒能有效形成反彈。

印度股市與南韓類似,都已經反彈過季線之上,且接近前波高點。

俄羅斯股市算是這陣子市場比較寄以厚望的市場,但反彈力道還不太足夠。

英國指數之前表現算是歐洲相對強勁的,但這波仍於季線反壓之下。
短期內回測尋求支撐。

這次歐洲主要的問題來源-希臘,目前股價能沒能有效反應利空出盡。

美國可視為市場主要方向的參考依據,目前季線仍下彎,且同樣碰到季線後留上引線下修。
在先前多次回測的底部附近都留下下引線,因此目前仍處這個區間整理格局。

目前看來許多主要股市的位置仍多在季線下方,並且在歐債問題爆發後,也都有回測一次可能支撐的位置。
投資朋友可以這上下緣作為判斷的依據,靜待市場有較明確的方向出來。
至於方向出來後該怎麼動作,這就跟操作的方式有關了。

6 則留言:

tsuei 提到...

Dear Albert,

我也是很期待您每週分析的其中一位讀者喔!!
另外有個疑問, 就是之前在每日的分析中, 您一直提到您預估股市長期還是往下, 是基於 GDP 的推估嗎? 若依 GDP 年增率來進行推估股市, 那低點應該會是落在明年Q1 (因2010 Q1 已高達 13.3), 其實對於以GDP來推估大盤高低點, 我一直不是很確定此想法,主要股價還是會有領先GDP 或落後一季的狀況產生! 另外, Q4 有選舉行情, 所以Q4 還會有低點嗎? 有時將人為的因素加入, 又讓我不知應該如何去進行判斷, 再麻煩 ALBERT 指導, 謝謝!! RACHEL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Rachel,

我想那期間大約是那時候,但是也沒有絕對,有些股票買點會提早浮現,有些則可能稍晚一點,這本來就很難說,但就目前所知道的是那段時期都可多留意。

在SAKE游泳的魚 提到...

Morning Albert
終於又看見Weekly Watch了,停了好些日子,一直在等呢!!看了一下,發現好像漏掉了澳洲部分,期待有精采的分析。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游泳的魚,

我盡量每周都能夠寫啦!
未來會盡量多加一些各國的資訊在裡頭!

豬頭桑 提到...

樓上有提到, GDP vs. 大盤走勢
小弟印象中,各家說法不一耶, 有的用整體 GDP數值, 有的用 GDP成長率,不知道用哪一個比較好? 此外, GDP好像只有舊的資料, 用「推估」的資料再來進行推估, 誤差可能不小。 煩請 Albert大解惑THANKS !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豬頭桑,

GDP未來值本來就是用推估的,至於哪個比較好,就看自己認為哪種方式比較受用囉!
坊間很多券商都有相關的圖表比較,應該不難找到對照與說明資料。

但就基期的觀念應該是可做為參考的!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