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415投資日誌:投機! 泰國紅衫軍事件


今天指數跳空上漲,尾盤也急速上拉,外資買超近百億,期貨仍有部分空單,但方向不明顯。大戶部位目前方向不 明,在量能增加下,目前方向應仍可持續向上。



隨著市場上漲,我們手中的部位也跟著增值,不過同樣的,當初被我們賣掉的標的也持續上漲中。

未來可 能隨著財報的揭露,將會是相當亮眼的一段時光。
我們之前陸續賣了股票,現在手上現金越來越多,但也只能等到比較好的時點再來進場。


各 國陸續公布首季GDP與相關數據,託去年低基期的福,今年的數字漂亮到不行,不僅新加坡的數字漂亮,大陸的成長速度更是驚人,連自己人都被嚇到。
漂 亮的成長率也吸引了資金進駐,歐元走跌,但亞洲貨幣仍持續上揚。

台幣也不斷向上衝高,透過資金挹注讓台股燃起另一股新希望。
我想在這之前一陣子,市場並沒有足夠的魅力。
但從最近開始,應會陸續有誘因開 始吸引猶豫投資人。

指數的連續上漲將吸引之前不敢進場的投資人被逼著進場。

除此之外,其他亞洲股市也有很特殊的情況出現。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說就 算泰國發生政變,在基本經濟情況沒有變壞的情況下,他不會出脫泰國的股票。


但也有很多投資人表現的比他更加積極。
聽說近期泰國股市因為紅衫軍抗議而大跌,不少投資人這兩天趁機進場搶反彈,就是看準短期災難下的絕佳買點。
(下 圖為泰國股市近期走勢)

另外回頭談到台股,受到近期新題材發酵,中碳(1723)走出了突破整理平台的走勢。


受惠於大陸題材,聯強一可轉債也大幅上揚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93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