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414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盤中下壓後又再度拉升,外資持續買超,期貨部位偏空但不明顯,大戶期貨部位仍屬觀望。近期因為受到 即將召開股東會影響,資券都受到限制。
這幾天上下震盪,但方向上目前仍偏上升趨勢。



這幾天外資都部空單,但是空單的量並沒有很明顯,加上大戶也尚未表態,就目前來看方向的變化應還不是太大。

手 中的部位繼續上漲,也不知道是不是該高興。
目前一些部位,就等到方向上有明顯轉向再來繼續出脫。

雖然覺得這仍屬反彈波,但是市場 的氣氛似乎沒有表現狂熱,投資人對市場的表現仍抱持相當不確定的態度。
就過去的經驗來看,一個比較投機的反彈波,應該會吸引散戶的投入。
但 是目前看到的,似乎一般投資人仍相當謹慎,除了沒有好的題材之外,也尚未出現足夠的誘因吸引投資人進場。

當我覺得市場Q2到下半年會走 低,而似乎認為此方向的人也越來越多。
這當然不是因為我的關係,而是恰好這逐漸形成許多人的共識。
反觀認為下半年會一路走高的人似乎不是 太多。

對此感覺有些疑慮,通常這種氣氛下,不容易吸引投資人上鉤,市場似乎也就越不容易立即反轉。

股東會即將陸續到來, 我在想找其中一家公司的股東會請假去參加,再度感受當股東的感覺。
但是其實最開心的並不是股東會,而是看到年報。
我覺得年報閱讀起來頗有 趣,尤其是那些比較具有規模的公司,年報上會有相當多有趣的訊息。

我後來也去看了一些國外知名企業的年報,設計的更是多采多姿。
如果國內有更多企業能夠像國外那樣,就不難理解為何巴菲特喜歡看年報勝於 Playboy了。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93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