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18投資日誌:翻越季線


指數放量持續上漲突破季線,外資持續買超,但期貨部位卻轉為偏空。
這時候該留意的是後續一兩天買賣 超狀況以及空單的變化,作為後續調整參考。



最近多虧市場重新站回季線上的福分,雖然沒什麼進出,但是整體部位的未實現獲利卻持續攀升。

這種紙 上利潤雖然還沒實現,但是感覺起來也頗令人愉快。

我把這波視為反彈,能夠彈的越高越好。
因為手中還有些標的等著要尋求好價錢來 賣。

但也有朋友問到,是不是價格拉高,手中的股票都要出清或者反手放空。

大多數的標的,我仍偏好繼續持有,既使市場上上 下下,我也願意繼續續抱,讓時間來證明他的利潤。

至於每天掛在嘴邊說要賣的標的,則是屬於波段操作的標的以及可轉債策略搭配的標的。

我 們透過市場的震盪來賺取收益,因此持續拉高放空,壓低回補是常有的事情。

只是以比較長期來看,我會偏好於下半年,或者耐心等待有更低更好 的價格來買進。

投資人若檢視過去手中的標的,不難發現,很多標的在市場不好時候勇於進場買,並且續抱的標的往往收益特別令人滿意。

但 我們手中也有很多靠著震盪賺取的收益,同樣讓人覺得很不賴。


最近看了一些前輩的表現,深深覺得會的招式不用多,也許就那麼一兩 招,但是重點是能否非常專注的研究,從中尋找關鍵的細節。

之前看到一些朋友什麼招都想學,但是卻無法持續累積,還不如專注某幾項方法或某 些標的,然後用相當的時間耐心去研究,自然會有幫助。

我對某些交易方法的投入不夠深入,自己頗覺得慚愧,我知道投入的越多,收穫想必越 多。
只是有時候人總比較偷懶,沒有把功課做足。

許多傑出的投資人,都是在特定領域下足功夫,花上大把時間耐心專研,並且一日復一 日的檢討與磨練才能夠領悟出一些撇步來。

要努力的地方還太多......

---------------------------------------

美 國一直要中國買它的債,然後買了滿手,再要求中國人民幣要升值。
真是頗怪的道理。

媒體希臘問題持續延燒,但是包括歐洲與全球股市 持續大漲,並且突破新高。
雖然媒體持續報導其他國家債務也有問題,並可能持續延燒。
看來兩者當中有一者有問題,不是市場過度樂觀,就是媒 體把主權債務問題看的太嚴重。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8156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