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12投資日誌:瑞軒四


股市持續震盪,量能極度萎縮,外資與大戶期貨多單有些減少,對後續的上漲力道是有點不利。
反彈趨勢 由於量能萎縮,追價意願不高,又缺乏足夠的題材吸引,導致無法像歐美股是那樣出現強勁反彈。



台股目前仍處於季線之下,相較於其他歐美股市來說,反彈的速度是頗慢。

許多國家都已經反彈接近前波 高點,但台股量能急速萎縮,整體市場缺乏足夠的題材與誘因。
金融類股表現也仍屬於相當弱勢。


從目前市場的氣氛來看,不太容易感受市場的主流與新題材。
雖然很多題材去年已經炒作一波,但今年看來似乎都難以再度發酵。

我很好 奇今年會以什麼樣的題材,作為炒作的主流。

最近令人矚目的,應該是鴻海打算入主瑞軒的傳聞。
受到這個傳聞的激勵,瑞軒的股價強攻 漲停。

這也帶動瑞軒的可轉債與股價關係來到了甜蜜點。
瑞軒四,現價104.9,轉換價37.5,股價36.1,溢價8.97%。

 無論未來案子是否成立,可以操作的空間都頗大。

政府最近持續打壓房市,避免房市泡沫出現。
然而房價高漲,仍是政府與建商合力促成 的結果。
建商不斷透過廣告文宣教育大眾,房子再不買就買不到了,那裏只剩最後一塊土地,那裏只剩最後幾間,彷彿現在全市場都在搶房子,搶不到房子 或者太晚買,就等著後悔。
過去幾年房價持續攀高,以及多少房市投資客因此致富的案例層出不窮,讓大眾逐漸開始接受投資房地產可以致富且保值得觀 念。

加上政府不斷維持低利率,房貸利率極低,低到一個如比爾葛羅斯所說帶著鋼盔向前衝的情況。
與其這麼多錢放在銀行賺那微薄利 息,又避免投資基金遇到金融海嘯,不如投資一個不受金融風暴影響,又有實體資產看得到,摸得到,不會像雷曼兄弟那樣瞬間消失。

因此房地產 成了目前投資人的最愛。
我身邊許多人紛紛開始從基金投資轉向房地產投資,開始學看房子,也開始留意各地的房價消長。

一個時期會有 一個時期的故事,等到故事結束後,再來回顧吧。

------------------

台塑化王文潮先生接受訪問說,歐美 景氣恢復不如預期,目前僅靠大陸支撐。
景氣回升速度與能見度不不高,熱度可能僅維持到第二季,下半年則不明朗。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7939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