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08投資日誌:雙峰的量能


今日指數跳空突破頸線,量能微幅突破千億,外資大幅買超一百多億,期貨部位近幾日也較明顯偏多。大戶也傾向 偏多,短期內指數仍可見到反彈格局。



隨著指數持續快速反彈,我們帳上的利潤看起來又更漂亮些。
雖然指數還沒彈回之前的高點,不過手上的標的看來 價格恢復的速度比較快。
也很幸運的再度回到容易操作的區間。

朋友問我說這波反彈我們是不是過度看壞,所以沒能夠掌握到這波反彈的 漲幅。

我必須承認,當指數跌到相對低點時,我最後仍放棄低檔回補的機會,因為我們認為中長期市場還是走低。但是反彈確實很誘人,若能夠在 低檔回補原有的部分空單,然後在目前以上的位置重新放空,那麼只少可再多好幾趴的利潤。

但是事實並不如想像中美好,所幸這是賺多賺少的問 題,而非賺錢與賠錢之間的抉擇。
雖然少回補的部分少賺了,但是隨著市場走升,我們在其他部位依然可以跟著水漲船高。

不過我們蠻固 執的,到目前為止依然認為市場反彈後仍是走低,尤其在資金逐漸回收後更是如此。
所以我們會傾向於利用這個機會將一些比較貴的標的再分批出脫。

長 榮跑出來喊說今年航運會比較好些,也許能夠損益打平。
不過法人比較樂觀,連續多日買進,也將價格推升到近期相對高點。


政府對於打擊房價高漲以及市場遊資的心態越來越明顯,這對於短期市場來說應該都不是好現象。

近期指數迅速拉抬走高,再度刺激散戶的心態, 既使原本已經打定主意暫時觀望,但若看到指數接連多日猛漲,依然會忍不住想要再跳進去。

最近的市場實在會令人聯想到2007年的時候,所 以我再將當時的網誌翻出來看....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76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