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03投資日誌:未來指數走勢的Road map


今天指數持續震盪,量能再度萎縮到八百多億,外資小幅買超,但是期貨部位方向也不明確。
大戶期貨部 位略為小空,指數反彈方向目前持續,但沒有出現較明確的支撐。
我們比較以反彈視之。



指數每天看起來後繼無力,但是指數卻還是持續墊高。

在去年接受某家周刊訪問時,我有提到說我心中有 個暫時的計畫走勢當成這波的參考,截至目前為止,我也很幸運的按照這樣的步調去調整配置。
雖然說沒有什麼理由與根據,當然也很有可能只是巧合,不 過目前都做的頗愉快。

其實在之前的部落格也有提到,但是每天都寫,不僅讀者健忘,其實連寫的人都會很健忘。

從下面這張 圖,感覺似乎跟最近的走勢頗像。
其實把時間稍微拉長一段時間,看起來也會更像....


把時間拉長一般人就很熟悉這段回憶了。



從去年最後一季開始,我心裡突然冒出這種感覺,覺得市場很可能走個類似的型態。
這種感覺不知從何而來,也許是莫名其妙突然的感覺。
總之我 按照當初所計畫的,在第一個轉折點之前先佈下了空單,然後等著市場下跌。
 很幸運的,市場真的如期下跌,不僅跌破了月線,也破了季線。
而市場也如當初所預期,開始反彈回升到月線之上。
目前量能持續萎縮,但指數依 然還在盤升。
我跟朋友說,若指數真的有機會反彈上來,基本上還是賣股票或者繼續找機會放空,主要也是依據這個想法。

當然,我也必 須強調,股市持續這麼多年,很容易都能夠找到類似的圖形看圖說故事,自然未來也有很大的機率與預期方向相反。
與其預測市場未來方向,不如有個好的 交易策略與投資方法。

巴菲特說... 景氣在復甦,但速度非常的慢,問題可獲得解決,房市也可回穩,但是仍需要一些時間。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7553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