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01投資日誌:波克夏 VS S&P500


今天大盤大幅上揚,指數突破月線反壓,量能微幅增加超過一千億。
外資買超七十億,期貨部位變動不 大,大戶期貨部位轉為略偏多。
大漲總是令人興奮,但目前我們還不能確定這個趨勢是否順利扭轉。


上漲總是最誘人的,一天的大漲,又讓很多人開始蠢蠢欲動。
今天上漲141點,幾乎開盤就是開高走高,感覺強 勢到不行。
我們當然也很高興能夠有這樣的漲幅,因為有上漲,才能夠賣得好價錢。
若是每天市場低迷,又跌不下去,只能繼續抱著不知道該怎麼 調整才好。

假使未來市場能夠持續上揚,我們也頗樂見,若能夠上漲到八千以上,那更是求之不得。
我們還有些部位希望能夠出脫,但就 是沒有好價錢。

但就目前情況來說,我們還是認為市場有好的氣氛,有樂觀的現象時,該陸續獲利了結。
有的也許是七千出頭反彈買的部 位,也許是之前抱很久的,也許是高點被套住的部位。
總之我們會傾向賣出勝過買進。

有朋友問說,那假使市場真的繼續上漲,漲過前波 高點該如何?

我們覺得,若能真的如此,那是投資大眾的福氣。
大部分的投資人都是做多,誰不希望股市能夠上九千一萬點。

有 劇烈的震盪勝過於小幅盤整,震盪的越劇烈,對我們才越有利。
若是持續在七千多點附近盤整,還不如先衝上九千點再跌回六七千點來的補。


有 朋友說感覺我從去年底看得很多,變成似乎很看空。

然而我們並不認為市場該過度悲觀,但就手中部位而言,上漲我們會選擇出脫而非買進。
若 未來能有更好的低點出現,我們還是會持續買進好的標的。

--------------------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 「智邦不動產」傳來的文章「黑心建商的告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搜尋看看,很有意思。

之前也很想買房子,不過若對房地 產沒有充分的認知,很有可能股票賺的錢反而賠在房地產。
就像有房地產大亨,去買100元的台塑一樣,也許標的很好,但價錢可能不見得漂亮。

--------------------

巴 菲特新的年報出爐了!
本來想來翻譯,不過又很懶,沒過一陣子,自然會有很多熱心的朋友翻譯完畢,大家就可嘗鮮了。

雖然巴菲特的績 效都超越S&P500指數,不過對於大多數的投資人來說,未必能夠以相當便宜的價格買到波克夏的股票,也難以複製波克夏的績效表現。
巴菲 特自己也不贊同有基金靠著投資巴菲特來複製波克夏,最簡單的方式,還是直接投資指數基金。
利用連結指數來追求基本的利潤,其次就是靠著價值投資來 想辦法增加投資報酬。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7469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