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222投資日誌:新春開紅盤


過完年後重新開盤,指數如大家所預期開紅盤,指數上漲118點,但量能萎縮為不到一千億。
外資法人 略為小幅買超,但期貨也略增空單,樂觀中顯得比較保守。
指數上漲後即將回測季線,目前在季線下我們仍偏保守。



經過多日休息後,部落格終於重新開張,延續封關之前的反彈走勢,今天開盤持續跳空大漲。
跳空的力道往往頗為 強勁,因此通常能夠維持一段期間的續航力。
但是指數向上貼近季線後,大多看法也開始出現差異。

我們目前為止看到的,仍覺得就算之 後有持續突破季線,還是會將原本手中尚未出脫的標的分批出脫,同時也會擇機放空。

今天受惠於產業利多,鋼鐵股漲勢頗明確。
之前的 修正本來預計要回補空單,但是考慮之後決定先放棄。
回頭來看是錯失了一個好機會,但我們覺得回到前波高點以上仍可分批佈局空單。
但當然價 格能夠越高越好。

中國兩次調高存款準備率,以及美國FED調升重貼現率,目前看來對市場來說影響都不劇烈。
市場目前的解釋為這些都只是輕微的調整動作,反而若看到 中國與美國開始升息,反而是景氣大好的開始。

我們的看法比較保守些,認為兩個主要國家政府開始回收資金,就算短期不會大跌,但對股市續航 力來說應仍有負面影響。
但週六的網聚也有朋友談到,雖然股市今年度或許會有比較大的修正,但是修正幅度是否會很劇烈?
也許只到七千點左 右,也許低點在六七千點附近,那麼是否表示其實就算修正,可能修正的幅度也不如想像中要明顯?
對於這個問題,確實比較難去拿捏,總之重點仍擺在用 比較低的價錢買進好的公司。


----------------------------------------------------------------------------------------------------------------
今 天看到一篇報導調查,發現消費者對蘋果iPad的興趣缺缺,並不是很有想買的意願。
這跟看到發表後的我所想的差不多,雖然iPad看來可作為電子 書,不過那仍不是它主要的功能,況且那種螢幕太亮,看久了對眼睛來說頗吃力。
我想主要客群仍會希望能夠拿iPad來作更多事,應該使用一般Mac 的OS,而非iphone的系統。

另外看到一篇同樣關於Apple與Google的報導,當中提到這兩家公司不僅同時對手機與手機系統頗 為著墨,也同樣搶攻手機上網的廣告平台。
這報導頗有趣,因為現在手機軟體上的廣告雖然仍少,但是未來手機軟體廣告可以與手機通訊定位相結 合,Apple也可以透過使用者在iTunes上的習慣,傳送合適的廣告給客戶。
未來聽說Google也有可能提供免費的手機,而靠手機廣告賺取 收益。
或許iPad是個試金石,試圖替未來新的商業模式作個開端.....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7005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