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209投資日誌:緩升 or 緩跌


今天似乎是政府政策做多,在外資賣超下,指數依然大漲145點。
量能尚未超過千億,但指數試圖回補 跳空缺口。
照理來說應該持續觀察後續一兩天的走勢,不過很不巧的剛好遇到最後一天交易日,因此我們暫不打算有其他動作。



以短線趨勢來看,前面三天接連不繼續破底,加上今天的大漲,雖然量能還是相當少,但應當可以留意。
只是後面 僅剩一天交易日,接著就是連續長假,我們也暫時不考慮其他作為,一切等過完年之後再說。

這段期間也許有可能在希臘問題解決後,指數開始緩 步攀升,若是這樣,則我們會繼續未完成的股票出脫與放空部位。

當然,也有可能因為信用危機與歐美中國退場機制持續進行,讓指數持續緩跌, 則我們手中的空單會多保留著,同時也不會選在這時候去買進一些標的。

以可轉債的操作來看,近期也大多保留空單,靜待下跌趨勢逐漸沉澱,有 些標的的價差已經拉大,這時候買進還沒太多意義,當然便宜的標的可以等待,但我覺得應該有機會等到更好的價錢。

單就價值投資而言,最近雖 然已經經歷過一段大跌,但是大多數的標的算起來仍相當昂貴。
既使面對未來可能逐漸好轉的經濟,或許都略顯貴了些。

市場在復甦,但 是極可能是個相當緩慢且低成長的復甦。
我們並不覺得該因為去年的好光景而對今年有同樣高度的期盼。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67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