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111投資日誌:按部就班


外資買超八十億,指數震盪小長,量能縮減至1500億左右,外資期貨小幅空單,大戶部位多單變動不大。近期 看法尚未調整,仍延續前陣子上升的趨勢。



這陣子類股開始輪動,若是沒有買到輪漲的股票,那可能這幾天的上漲或震盪都跟投資人無關。
甚至有些人的投資 組合可能反而呈現下跌狀態。

我們目前尚未大幅調整部位,主要還是反轉的訊號還沒出現,我們調整的幅度通常比大盤慢,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方式 很妥當。雖然沒有其他專家所謂領先市場的指標,但是我覺得這幾年來仍令人滿意。


延續上周的內容,我們對目前手中的兩檔CB表現感 到滿意。
其中一檔是東鋼五,我們手中買了許多部位,前一波已經有相當好的表現,而這波的表現更是驚人。
鋼價這種東西很好玩,每次都在庫存 過剩與需求旺盛中打轉。
每次遇到鋼價跌價打到低點後買進,事後都有不錯的表現。
 其次是長榮三,之前網聚的時候遇到一位投資高手,恰好我們都買了這檔標的。
我們也大約有設想到這波上漲,不過哪時候他問我敢不敢到時後直接買長榮 股票?
我猶豫了一下,覺得我可能未必會買,不過透過可轉債肯定有操作機會。
事後回過頭來看,那位網友真的是相當厲害的投資達人。

 一旦價格到了這個位置,可以操作的方法就多了許多,這是最令人感到高興的事情。

最近覺得,投資就是按照自己的步調,按照規劃去做自己擅長 的部分,有時候可能錢來的比人家慢,但是終究會出現。

華碩一目前只能說是幸運,因為未來到底如何目前還不知道。


 中共開始針對房價泡沫採取一系列的動作,希望抑制經濟問題。
對於中國這樣的國家來說,相信會比美國更擔心經濟巨幅波動或者經濟泡沫。
他們 寧願採取一切手段,也要維持國家的整體安定均衡。
我不喜歡他們,不過我覺得中共的高層確實很有魄力。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5176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