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10投資日誌:Apple Tablet


今天指數帶量走低收黑棒,外資賣超不明顯,法人期貨部位多空尚不明確,因此無法確實判斷是否為轉空訊號。
目 前位於月線位置,暫不改變方向。


今天看許多討論區的投資人瞬間翻空,不過目前看來是還沒太大的異狀,最近各國股市指數糾結不前,雖然上漲氣 勢似乎暫歇,不過也還沒出現壞的訊號。

盤中傳出主管機關將對最近的併購案調查是否有內線交易事宜,因此造成盤中大跌。
不過我想亞 洲股市全部走跌,應該跟這無關。
可能還是對美元未來的走勢意見分歧,市場自然震盪。

近期市場拋開一些電子類股之外,其餘大多族群 似乎表現疲弱,看起來是都不太妙,但是又都還沒到達關鍵點位,因此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但是大方向應當還是沒變,維持這兩季高點的預期。

在Bill Gross看壞未來市場之後,聯準會也發表聲明,提到未來經濟回溫狀況並不會太樂觀。
市場對這些訊息頗猶豫,因為感覺應該要逐漸轉好,但是卻又 看到未來不會太好。
不僅市場專家如此,投資人可能也處於猶豫狀態。
Gross說,市場擔心未來通膨會產生,但是聯準會更擔心市場無法順利 恢復正常,因此目前還是擔憂市場經濟狀況的一派佔了上風,反而通膨尚不是目前擔憂的主題。
就算市場再怎樣警告聯準會應當適時升息,不過也許在柏老 眼中看到的經濟尚不如大家想的那樣樂觀。

我們預期未來一兩季應是相對偏高位置,之後會下滑一段時間。
對於長期投資者,或投資計畫 較長期者,應當降低積極型的投資比重,採取比較保守的措施,若有像可轉債空單部位者,無論如何都該持有一比例的空單作為保險。
短期投機者,可以多 等待市場有明確方向後再行進場。

--------------------------------------------------------------------------

最 近市場熱門可轉債如下:
必翔二、東鋼五、美亞二、鴻海一、鴻準一、聯強一、億光三、億光四、友達三、晶電三、可成一、益通二、綠能一、華上二 等....

--------------------------------------------------------------------------

從 以前就一直很想換Apple電腦,尤其在買了iphone加上受到Vista苦毒之後這種想法更加強烈。

最近比較多訊息指出Apple將 於明年第一季推出平板電腦。
之前很多廠商想推出平板電腦都失敗,但是在觸碰功能越來越靈活後,似乎這種產品又有起死回生的機會。

我 不確定買了這種商品之後,還需要電子書做甚麼? 不過我相信我肯定會買一台回家。

(平板電腦在圖片右下方,實際產品有待確認)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留意相關廠商是否可能因此受惠??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3553

沒有留言: